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语言学院第十四届汉语节目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4-12-24  点击:

2014年12月19日下午,由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雪韵中华’汉语节目大赛”在经信教学楼文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文学院书记陈密教授,文学院院长徐正考教授,国际语言学院院长兼文学院副院长岳辉教授,文学院副书记郝淑媛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冰老师,以及中文系主任沈文凡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国际语言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汉语大赛,同学们以情景剧,音乐小品,相声,歌舞等风格各异的表演方式使现场观众们陶醉在汉语的魅力中,并抒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国际语言学院为配合和拓展对外汉语教学,每年定期举办留学生汉语节目演出及汉语大赛,迄今为止,雪韵中华汉语节目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多年来,很多学生也从比赛的小舞台,迈向了全国甚至世界更大的舞台,语言学院的学生娜斯佳、金秀珍分别获得了cctv4、国家汉办共同举办的汉语桥全国汉语大赛铜奖和全国第六名;赵丽宝、罗斗民、阮丽水获得了首届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语言学院也因此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