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班结业式暨首届国际学生汉语诗歌朗诵比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3-01-05  点击:

   12月29日晚,2022 秋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班结业式·暨首届国际学生汉语诗歌朗诵比赛的颁奖仪式”在网络平台顺利举行,来自日本、泰国的60余名学员及全体任课教师齐聚云端,共襄此次盛会。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在“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趋势下,由教育部语合中心设立的旨在为海外中文学习者继续学习提供的奖学金项目,目标是进一步提升本土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本项目由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国际语言学院承接完成。本次线上会议由国际语言学院语言部主任李美妍老师主持。 

 

  

 

国际语言学院语言部主任李美妍老师主持会议

  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院长对圆满完成课程学习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李冬梅院长表示,疫情期间,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呈现了精彩有趣的课程内容,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了“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汉语,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世界文明互鉴、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张青岭老师对此次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员提出了殷殷期望;两国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表了结业感言,表达了他们对主办各方大力支持、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的感谢,也分享了他们在线上学习的收获和美好经历,表示期待能有机会到中国,到吉林大学继续学习。

教师代表张青岭发言

日本班学生代表河田菜南子发言

泰国班学生代表朱亚玲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刘洋副院长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刘洋副院长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中文诗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声音是传播文化的载体,朗读是有声的语言艺术。结业式后举行了首届国际学生汉语诗歌朗诵比赛的颁奖仪式。通过播放诗歌朗诵的精彩片段,师生共同领略了两国学生的风采,此次比赛不仅为国际学生搭建了展示汉语水平的舞台,还加深了他们对古诗背后的故事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立足国际视野,放眼后疫情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趋势,探索“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新型发展模式迈出的坚实一步。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将紧密配合国家汉语推广和文化传播的发展战略,为更多海外中文学习者提供汉语学习机会,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后疫情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