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院新闻
“2022秋学期日本佛教大学‘云留学’汉语研修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3-01-05  点击:

 北京时间2022年1230日上午830分,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2022秋学期日本佛教大学‘云留学’汉语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院长、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刘洋副院长、项目班任课教师团队、佛教大学中国学学科长李冬木教授、日方教师团队和全体项目班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结业典礼由项目班班主任宗圆老师主持,张祺飞老师翻译。宗老师通过一个简短且温馨的视频引领大家回顾和总结了一学期以来项目班的教学情况和学生们的成长与进步。除了日常的汉语学习,本学期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学院举办的首届国际学生汉语诗歌朗诵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揽了初级组一、二等奖以及三等奖的大部分名额。

项目班班主任宗圆老师主持结业典礼

 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院长为本次结业典礼致辞。致辞中李院长回顾了吉林大学和佛教大学在汉语留学项目上十七年的合作历史,以及为应对疫情两校积极采取“云留学”的全新尝试。李院长对同学们经受住疫情的严峻考验,克服网络、时空等各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班的教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佛教大学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感谢。日本佛教大学中国学学科长李冬木教授也对本次结业典礼作了致辞。他在看了展示的教学视频后充分肯定了国际语言学院每一位教师线上授课中的辛勤付出,表扬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的良好品质。他特别感谢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的老师们在新冠病毒大爆发最严重的时期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为同学们提供了高质量的语言、文化课程。同时希望佛教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将勤奋努力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院长致辞

佛教大学中国学学科长李冬木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张彧彧老师对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希望同学们心怀天下,继续努力学习传播中华文化。学生代表美里亚纱美同学也从学生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线上留学”感受,回忆了线上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这段不平凡的经历让她收获良多,并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

教师代表张彧彧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美里亚纱美同学谈留学感受

 国际教育学院刘洋副院长祝贺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顺利结业,并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李美妍老师为四名同学颁发了“优秀之星”、“进步之星”等奖项,表彰学生们疫情之下仍然保持的勤勉好学、知难而进的学习精神。本次结业典礼在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中圆满落下帷幕。愿所有同学不负韶华,逐梦成长,成为联结中日友谊的桥梁,同学们将带着中国故事,伴着中国祝福,走向新的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刘洋副院长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表彰奖项

 本次的佛教大学“云留学”线上汉语研修项目是2021年启动后的第四期线上课程。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这种“云留学”的方式为后疫情时代国际汉语学习开拓了一条新路。随着“云留学”项目的顺利推进,相信未来两校间汉语研修项目的合作将会继续谱写出新的绚丽篇章。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