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中国的广场舞
发布于:2017-06-05  点击:

大家好,我叫许礼智。 我来自韩国,去年9月来了长春。我的专业是东北亚文化产业,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因此我决定来中国留学。我的爱好是广场舞,来长春以后,我每天去南湖公园跳广场舞,我觉得广场舞是中国的特色的活动之一。

中国的广场舞

中级二A 许礼智

我决定在吉林大学留学时,我周围的人都反对。因为长春是比较小的城市,没有发展。他们都推荐北京或者上海, 可是我很喜欢长春,对长春留学生活很满意。广场舞是我喜欢长春的理由之一。

在韩国,我每天到下午都有课,周末的时候我要打工,所以每天都又忙又紧张。但来长春以后,没有下午课,甚至从星期五下午到星期日我有很长的周末。可是久而久之,这样生活也十分无聊了。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我只玩儿手机或者电脑,我觉得浪费时间。于是,我的朋友说,我们一起去南湖公园跳舞广场舞吧!从那天开始我的留学生活变得愉快极了。

广场舞是在公园或者广场上大家一去跳舞的。我说我每天晚上去跳舞时,我家人和韩国朋友们,尤其是中国朋友们都笑了。他们说广场舞是大妈和婆婆的活动。但广场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首先,我的身体健康了。从南湖会馆走到跳广场舞的地方需要半个小时,而且跳了一个半小时就出汗了,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

第二,我能见到很多中国朋友们。在那儿我见到了长春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回家的时候,我常常跟他们一起,一边聊天儿一边散步。那些时间对提高我的汉语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我的性格改变了。在韩国时,我的生活很紧张,刚到中国时,我一直在宿舍,所以有点儿郁闷。然而一跳舞就笑得非常开心。

给我介绍广场舞的朋友回国了,我继续去跳舞。就像他在时那样,现在我也给我的朋友们介绍广场舞。在我看来,广场舞是一项很有中国特色的活动,可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最近每天我和两个外国朋友一起去跳舞。她们说广场舞非常有意思。我觉得对从来没跳过的人,广场舞是更有魅力的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