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中国的美食
发布于:2017-06-05  点击:

大家好, 我是中级二B班的学生李知柔。我是韩国的交换生。今年大三。高中时我就接触了中文,从那时候起,我喜欢上了中国,一直想去那里看看。在吉林大学学习,我不仅想接触到精彩的中国文化,而且我也希望提高我的汉语实力。

我喜欢与人们相处、跟朋友们见面聊天, 在中国学习的时候,我想通过和很多外国朋友的交往获得更好的经验。虽然在国外学习是第一次,我想尽量努力学习汉语 。到长春已经三个月了,还有一个学期。不要留下遗憾, 要尽全力, 然后希望提高我的汉语水平。

中国的美食

寻访美食是我众多爱好其中的一个。在韩国的时候,我经常跟朋友们去有名的美食店吃饭。中餐也好,西餐也好,随便什么餐,我都爱吃。其实我来中国的时候还担心中国饭菜不对味儿。因为我听说中国饭菜太油腻、味道太浓郁。但我的担心完全多余。我来了一个月了,已经适应了中国的饭菜。我来介绍几种我喜欢的中餐。

第一是红烧肉。这是中国人一般吃的家常菜。在韩国也有名为炖排骨的类似的菜。我特别喜欢吃肉多的红烧肉。真筋道,口感好,有个咬劲儿。有了红烧肉,我能狼吞虎咽地吃一碗饭。

其次是重庆小面。重庆的菜以辣味为特色。因为我特别喜欢吃辣的,所以正合我的胃口。学校附近有一个饭馆,店名是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虽然那儿的牛肉面很好吃,但我觉得重庆小面更好吃。这菜又好吃又便宜,如果肚子饿又没钱,可作为一顿饭了。

最后是一种小吃。我肚子虽然不饿,但总是想吃东西的时候,常常买来吃。这就是手抓饼。手抓饼是中国式烤面包。我能选择我喜欢的材料,然后加在面包里面。在面包上涂上沙司后,高兴地吃就够了。

此外,中国还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我希望尝尝还没吃过的东西。每天决定菜单是幸福的烦恼。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