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和中国
发布于:2017-06-05  点击:

我是玲宇,来自肯尼亚。我今年23岁。为了提高我的汉语水平,我2016年9月来了中国。因为吉林大学给了我这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很高兴。在吉林大学,我在老师们的帮助下 ,现在我的汉语更好了。多听多说多练是我的学习方法。只要我好好学习,我就能到达目的地。

我和中国

中级二 B 玲宇

我在中国这段时间一辈子也忘不了。去年为了提高我的汉语水平我来到了中国。当时我会说的句子除了,‘我的中文不太流利’,别的句子我都不会说。中国与我的国家相比,区别很大。比如说食物,天气,文化,学习方法等等。

天气可以说是最大的区别。我来这里以前我听说长春的冬天特别冷。之所以我怕这里的天气,是因为肯尼亚四季不分明。在那儿最低的气温就是10度,但是长春的冬天大雪纷纷,非常美丽。美丽是美丽,不过我总是呆在家里,不能经常出去。我穿得厚厚的,没有一个人比我穿的衣服更多了,奇迹是一冬天我都没感冒。

第一个学期我的汉语很差。老师说话,什么都听不懂了。幸亏她很耐心,她慢慢地解释,我渐渐听懂了。因为老师幽默,所以上课生动。每天我都为了学习汉语熬夜,我进步的速度那么快。

我来中国以前真的不会写汉字。我不写不知道,一写就喜欢写汉字了。现在我觉得中国的汉字是最有意思的艺术。虽然我第一篇作文非常难看,但是老师给我成绩,她鼓励我用新语法。

我最喜欢的中餐就是火锅。特别是在友谊会馆附近的那家饭馆的火锅。中国的鸡肉也很好吃。

学会中国人称呼的方法很不容易。有阿姨,爷爷,帅哥,师傅等等。这对外国人来说这么复杂!你不可以随便称呼。

中国是很漂亮的国家。中国人很热情。他一听我说汉语,他们就说;‘你的中文非常好’。说实话,我知道我的汉语还是不太好。我在中国这段时间我要利用好这个机会。这个机会很难得。说流利的汉语是我的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