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和中国
发布于:2017-06-06  点击:

我叫阿琉卡,我是塞内加尔人。我是吉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留学生。我来中国一年零九个月了。我的爱好是踢足球。我最喜爱的足球俱乐部是‘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我也喜欢看电影,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威尔 史密斯’(WILL SMITH)

我和中国

中级二班 阿琉卡

一年半以前,我来到了中国,学习国际贸易。最初计划是三年:一年的语言和两年的专业课,但是还需要多学习一年汉语,所以我要在中国留学四年。事实上我的第一学期的中文比较好,但第二、第三学期不太好,有不同的原因。

我最大的困难是汉字。如果我不看我很难写,区别汉字也很难。例如我经常混淆这些个字“变,耍,恋”,“量,重”,“请,情”,我很快忘记词的意思。我有这样的问题是因为我中文课以外的时间很少说汉语,有时跟朋友们在一起。

现在我有一位中国朋友帮助我提高我的中文。不幸的是,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因为他工作很忙,同时他学习德语。他是一位很好的人。当我的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陪我去医院,他还带我去看他的牙医,他的朋友治疗我的牙齿,还让我享受到了优惠的价格。

我一直在努力提高我的口语,顺便提高我的汉语,我们的阿姨告诉我下课后经常来跟她聊天儿。

在中国我特别喜欢旅行。我经常说,中国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大陆。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发现,不会无聊,我已经参观过一些城市:北京,大连,广州,桂林,哈尔滨,沈阳。我特别喜欢桂林,风景非常美丽,到处是绿色。它的山脉,它的岩穴和河流。在桂林,水果香甜多汁。它是一座旅游城市。我也喜欢哈尔滨和沈阳,那里有很多外国人,尤其是在沈阳。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