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马云的故事
发布于:2017-06-06  点击:

大家好。我是从日本的大阪来的留学生,今年21岁,来中国已经过六个月了。我最喜欢的中国菜是麻辣香锅,锅包肉也喜欢。爱好是看电影和玩游戏。最近看中国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和“欢乐颂”。毕业后我想在编辑杂志等公司工作。

马云的故事

中级二 丰田真士

为了完成作业,我和洪元杓两个人五月十八号去了吉林大学,对学生进行采访,让他们讲讲马云的故事,还有对马云的看法等问题。

张女士,口腔系一年级的学生。她对马云的看法是“马云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成就的人,马云的故事特别励志,他曾经因为长相的原因可能会被别人误会,但是他小时候比较努力。马云从学会了英语,所以说他后来去国外参加很多那种商业活动,去见奥巴马,或者是谈判的时候,大家都带耳机翻译,但是他没带耳机。他比别人快一步,他翻译得很快。他能在2000年的时候看到中国未来的发展,所以说他选择了开创阿里巴巴,然后选择把互联网引进中国,所以我觉得他的成就非常伟大。”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