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和中国
发布于:2017-06-07  点击:

我现在是在日本冈山大学学习经济学的二年级的学生表 広和。已经46岁了,这个月我47岁了。来吉林大学留学前,白天在邮局工作,夜里上学。现在辞职,只在这里学习中文。

我的爱好是出国旅游和爬山,读书看电影也喜欢。

说起为什么会学起中文来,没想到中国人对我非常亲切。所以,一去冈山大学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中文做第二外语,希望这次的中国留学有所收获。

我和中国

中级二A班 表 広和

我对中国或汉语抱有兴趣是五年前到厦门旅行后开始的。在那之前对中国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因为,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反日游行的事情。而且,来日本的中国人不懂礼仪的事也经常被报道出来。

但是,初次来到中国,我对中国的印象就完全改变了。美丽的街道,热情的人们,公共汽车司机的关心,使我感动并印象深刻。因为没有足够的钱,所以住在了家庭旅馆里。房子清扫得很干净,非常舒适。同屋住的中国人是非常开朗热情的男人,对于一点不懂汉语的我热情地和我交谈,而且为了让我理解还给我写汉字。

第二天,从上海来的年轻女士,给我更换了福建土楼的旅行团报名名签。她和不懂汉语的我非常努力地交流。

然后,第三天,我参加了福建土楼旅行团。长途旅行非常累,但是福建土楼很壮观,我对此很感兴趣。

最后一天,我去了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在那过了三天,到鼓浪屿的船,往返都载满了游客,亲身体会到了中国人的人口之多。

回日本后,我开始想到中国学习汉语。现在虽然还不能说得很好,但是我想用这一年学好汉语。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