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的科长
发布于:2017-06-07  点击:

我叫金哲进,1981年10月6日出生于朝鲜平壤,

今年36岁,我是平壤医科大学毕业的(2005年7月30日),是进修生,我的专业是整形外科,我来到中国以前在平壤外国语大学学了6个月汉语,从去年开始,在吉林大学学了9个月汉语了,毕业后从9月开始,将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实习,我的爱好是踢足球与弹吉他。

现在我住在友谊会馆。

我的科长

中级二B班 金哲进

我在平壤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工作。我从小学到中学没有当医生的梦想,不过毕业一个月前,我听了父母的话,然后决心读医学。现在我在医院工作了十一年,我的专业就是整形外科手术。

一般人听到我爱做手术的时候,有点儿害怕我。我也不是第一次就爱手术,是从进了整形外科后,过了一年才爱上了我的专业的。在我的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我的科长。他虽然个子特别矮,但是性格非常幽默,活泼,这只是生活的一个方面。

他对事业更严格,对手术要求特别高,不是一天两天,而是一如继往。他跟我说过;医生的责任感很重要,要不人民的生命好像虫子似的,因此,如果你改错了一件衣服可以再改,但一旦手术失败,不能“修改”的就是人的生命。自从听了科长的话,我对这件看病的事儿非常用心!

我的科长还有特点,就是一目十行,还有过目不忘。不过经常忘了以前骂过我的件事儿,所以有的时候还骂我。有一天医院来了急诊的病人,手术的时候我不小心做错了一个动作,他突然骂了我一顿,虽然我有点儿不高兴,但是我感谢他,因为他平时拉着我教了很多东西。

五年后我还不知道他为什么对我的态度那么严格,不过后来才清楚地明白他的意思,那个是一直对我的爱。说实话我非常尊敬他,今天晚上我做作业的这个时刻,更加想念他的严格的样子,也格外想念我累的时候一直笑的妻子,特别是爱闹爱玩的儿子,包括我的同学们。

我来到中国经常感受到中国老师们的优点与性格上个性,特别是写作老师,我对她感受到的最深的印象就是她非常幽默,非常活泼,还有讲得非常不错,所以我觉得老师讲课已经使我听得入了迷。谢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