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最难忘的平壤
发布于:2017-06-07  点击:

我叫吴光革,1981年5月14日出生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市。现在是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留学生。我来到中国以前,在平壤医科大学工作,专业是普通内科。我从平壤医科大学毕业以后,从2005年到来中国以前,在那儿工作。

最难忘的平壤

中级二 B班 吴光革

我以前去过的地方不多,可我最难忘的是平壤。因为平壤是我国的首都,而且是我的家乡。尽管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乡,但我比别人更爱。平壤在朝鲜的中西部,就在大同江边上。平壤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气候跟长春不一样,是温带季风气候,冬天不太冷,夏天不太热,一年四季都舒服,自然条件也特别优越。

平壤还有三个特色,一个是有很多体闲的好地方,另一个是科学家大街,还有一个是没有环境污染。在平壤有很多啤酒店。很多人下班以后去那儿喝啤酒,他们一边喝,一边聊天儿。我也常常去那儿喝啤酒。而且有很多游乐场。比如纹绣戏水场。虽然是冬天,但是在纹绣戏水场游泳的人很多。在这儿冬天和夏天没什么区别。平壤冷面也是很有名。所以来到平壤的外国人去玉流馆吃平壤冷面。

在平壤名胜古迹也很多。比如;大同门、普通门、平壤城、大成山城南门等。其中平壤城是最有名的古迹之一。登到乙密台,人们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这几年以来,在我国建设了很多的建筑物,大部分都是科学家的房子。比如;卫星科学家大街,银河科学家大街,未来科学家大街,黎明科学家大街等。这些房子又漂亮又大。一个房子的面积是140多平方米。而且是配套设施齐全的房子。在楼下有书店、图书馆、饭店、超市、商店、美容院、排球场、啤酒店、医院、学校、电影院等等,真非常方便。国家给平凡的大学老师们免费分配这么漂亮的房子,这些事情在别的国家看不到。在劳动党的关爱下,我们都无所羡慕。真正敬爱的金正恩元帅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我离开家乡来到中国,一眨眼,七个月就过去了。现在我很想念祖国和家乡。我爱我的祖国和家乡!

谢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