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留学中国的困难
发布于:2017-06-07  点击:

留学中国的困难

中级二B班 雅南

我出国留学已经一年半了。最初我一句话都不会说,甚至不知道怎么说"你好"。来到中国我有很多困难。最大的问题是离开了家。告别家人的时候,心情又难过又担心。同时我很也兴奋,因为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中国有很多的东西外国人不习惯。比如说奇怪的车流:所有的人想怎么开车就怎么开车。不能不提到路上的行人: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另一个困难是汉语本身就是一个很复杂的语言。起先我一瓶水都不能买,因为我害怕。我什么都听不懂:我怎么去饭馆儿?哪儿能买食物?我所有的广告牌都看不懂,怎么才能学好汉语?这个问题我仍然不能回答。

上面所提到的事情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菜,我真的吃不惯。开始的时候我不会自己做饭,瘦了很多。对我来说中国菜都很辣、很咸、很油。我只能吃米饭和西红柿炒鸡蛋。后来我开始自己做饭,所以现在没有问题了。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