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和汉语——意外之旅
发布于:2015-10-22  点击:

作者:玛尔塔(阿根廷)

六年前,我妈妈在阿根廷的中国区逛街时看见了一则汉语学习班的广告,上面说学习汉语非常容易,进步很快。那时我什么都不懂,觉得中国是一个又古老又遥远的国家。但是我酷爱学习语言,而且如果两个人一起报名,还可以打折,所以我跟姐姐一起报名了,那是2009年1月,是阿根廷的暑假,天气很热,上完第一节课我发现广告是假的。那年3月我在商学院开始学习经济,业余时间不多,所以我没能继续学习汉语。两年以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我重新开始学习汉语,第一个学期我们只学了40个汉字。第二个学期的老师非常好,但是因为课本比较无聊,进步得慢,我有点儿想要放弃了。正好一个同学得到了孔子学院的奖学金,她告诉我,“别放弃,努力学习,好好准备HSK2级,如果你通过的话,就可以得到一个孔子学院的奖学金,而且你可以去中国学汉语。”

2014年3月我第一次来中国,刚到的时候我什么都看不懂,听不懂,那时我很后悔,在阿根廷时没认真学汉语,西班牙语和汉语有着天壤之别。为了学习汉语来中国是十分必要的。学期结束后我在中国旅游了一个月,没坐飞机,只坐火车,跟普通的中国人聊天,住在青年旅社,认识了很多年轻的中国人。我实践了我所学的。今年我又回中国来了,打算一边学习一边旅游,因为我知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