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的汉语
发布于:2015-10-22  点击:

作者:裴光熙(韩国)

上高中的时候,我要选择第二外语。 但我的学校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德语,另外一个是中文。 那时我在南校读书,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文。 我第一次选择中文的原因比较幼稚而且简单。 但我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
第一次开始学习中文的时候虽然老师不理想的样子,但她讲课讲得非常棒,让我很感动。 所以我开始喜欢学习中文,而且她成为了我的偶像。
但我考大学的时候没有选择中文系,因为首先我想当老师,但韩国没有跟中文教育有关的专业。 其次是中文不是我最喜欢的。 最后,在我看来,学一门外语专业是没有那么大的好处的, 而且负担很重。 所以我选择其他的专业。
毕业前夕我还没决定要干什么,而且初心也变得模糊不清了。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做什么,但突然想起了喜欢学中文的时候。 我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学过和中国有关的东西。 例如思想,历史, 文化等等。 而且我是个喜欢旅游的人, 所以我去中国旅游的经历很丰富。 总之一句话我喜欢中国! 所以尽管我的年龄比别的同学大, 但我想再开始学习中文,所以去年才开始学习中文。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难, 因为我和三年级的同学们一起上课,而且他们的水平比我好。 所以我每天凌晨6点去补习班学习,而且我把所有文章都背诵下来了。 那后来考过HSK5级之后得到孔子学院奖学金和留学的机会,于是我去四川师范大学学汉语了。
来成都之后我参加了很多活动,首先是在舞台上表演,其次是给中国人在补习班讲韩语课, 再次是在领事馆帮忙,参加了很多论坛,最后是游览了很多地方(东南亚,西安,昆明,香港和 澳门,在成都的所有景点都去过) 对我来说都是难忘的事情。 除了学习以外,这些都还算满意。 所以为了学习,我又来吉林大学做交换生了。
我去年的目标是享受中国文化, 去了很多地方。 但这次交换生项目的目标是提高我的汉语水平。 为了当一名中文老师,我要认真学习,提高汉语水平! 我希望将来当一名和我的中文启蒙老师一样好的老师。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