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汉语——克服和成长
发布于:2015-10-22  点击:

作者:金熙柱(韩国)

说到汉语,我会想起上中学的时候,大约六年前,因为我对语言感兴趣,听说新学期开始学习中文,让我非常期待。于是,寒假时,虽然关于汉语拼音或者声调我一窍不通,但我开始在家自己预习起来。我忘不了当时学习汉语的热情。上学后,大部分汉语课的内容都很有意思。有一天,汉语老师带来了中国的零食,让我们品尝。那时候虽然我的汉语水平没有提高,但是中国和中文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四年后,我考上了大学。我们学校的大一学生先不选专业课,有一年的考虑时间,然后根据成绩和个人意愿,到大二开始学习专业课。一年级要结束的时候,到了选择的十字路口。终于,站在岔道口,我选择了中文系。英文和俄文也是有魅力的专业,可是上初中时的好印象和中国的巨大潜力使我最终选择了中文。

不过,从那以后,我的学习生活变得不太顺利。看着专业成绩越来越下降,天天后悔,问自己,“你从小时候就不喜欢汉字,为什么不选英文?笨蛋!”但是这样的后悔没有带来什么变化,所以我得出结论,汉字不是我的问题,我的心态才是真正的问题。从那时开始努力学习,看到我的态度发生变化,周围的朋友们都很吃惊。考试以前我甚至在地铁上小声背汉语文章。用功学习的结果很幸福。不仅取得了很高的成绩,而且开始慢慢了解汉字的结构和独特性。

这样的努力成为了现在的动力。汉语对所有的人只是一种语言,然而,对我来说,汉语还是一个必须实现的目标,同时也是我成长的目标。我觉得,我一定会越来越爱汉语。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