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电影《一个都不能少》观后感
发布于:2015-10-22  点击:

作者:柳艺智(韩国)

上次课,我们看了《一个都不能少》这部电影,电影描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农村的故事。一个小学刚毕业的女孩子魏敏芝临时替高老师上课,高老师告诉魏敏芝一个学生都不能少,所以当张慧科进城去打工的时候,魏敏芝一定要去找他。为了找张慧科,魏敏芝在车站找一个孩子帮他找,又请车站广播员帮助找人,最后到电视台请求帮助。

让我感动的情节有很多。当魏敏芝要去找张慧科的时候,班里的学生们纷纷捐款来凑路费。虽然他们给的钱很少,但是小孩子们的爱心让人感动。张慧科在饭店附近晃荡时,有一个女老板收留了他,后来女老板在电视上看到了寻人启事之后,又让张慧科去电视台找魏敏芝。这些场景让人感到很温暖,令人感动。

一句话,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上个世纪90年代农村社会的情况,而且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