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电影《英雄》观后感
发布于:2015-10-22  点击:

作者:刘多顺(韩国)

张艺谋导演的《英雄》是受很多世界电影专家欢迎的电影之一。《英雄》主要人物是秦始皇和刺客无名。刺客无名为了报仇,一辈子只想刺杀秦始皇。但是他跟秦始皇面对面的时候,被秦始皇说服了。无名的目标是家庭,即“小”,但是秦始皇的目标是天下,即“大”,最后秦始皇说服了他。

在形式方面,《英雄》的色彩表现值得关注。色彩变化是张艺谋的主要表现方法,他的其它电影也用的这种方法。《英雄》的情节比较复杂,通过色彩变化,能够简单明了地展开人物关系。

在内容方面,无名的态度变化很难理解。无名坚持了一辈子的目标,在听秦始皇说的“天下”之后,一下子就改变了。这个过程展开的太快了,可能会给观众不舒服的感觉。

虽然内容上的跳跃会让人不舒服,但演员的完美表演和炫丽的场景让《英雄》这部电影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喜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