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和长春
发布于:2017-06-05  点击:

我叫饭田大贵。我是日本人。今年21岁。个子187cm。梦想是成为一名警察。在日本我住在京都。我的爱好是拍照,看电影,读小说,打篮球,喝酒等等。

我开始学习汉语的理由是现在在日本有很多中国人,所以如果我会说汉语的话,找工作的时候很方便。请多关照!

我和长春

中级二B班 饭田大贵

2016年6月3号,我来到长春。

我来长春的时候,我很吃惊。长春的空气,气温,物价,交通等等,都和日本不一样。在长春的冬天,我每天都不舒服,因为空气不好,而且天气很冷。所以一直不习惯长春的生活。

现在我在长春五个月了。最近长春的天气非常好,空气也好。所以我对长春的印象越来越好。好不容易习惯了长春的生活。但是我有阳光过敏症,所以由于阳光的关系,我的脸每次都肿。我觉得长春这地方喜欢是喜欢,可是不适合我。

我住在友谊会馆八楼,八楼有很多我的同学。我的外国朋友越来越多。在友谊会馆有很多朋友,所以每天我和很多外国人一起聊天儿,很有意思。聊天儿的时候,我能学习汉语和英语。

我喜欢喝酒,所以每个周末我和我的外国朋友一起去桂林路喝酒。可以说桂林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尽管我感冒了,但周末我一定去桂林路。

和日本相比,长春很有意思。所以现在我很喜欢长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