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园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 > 阅读正文
学生习作
我和中国
发布于:2017-06-05  点击:

我和中国

中级二A 海伦

我叫海伦,是从俄罗斯来的。我是吉林大学的留学生,来中国六个多月了。

我和中国的缘分是从十一岁开始的。我今年二十三岁。我喜欢看电影,所以知道很多演员。当我十一岁的时候,我第一次看见成龙。我觉得他表面上看起来很滑稽幽默。那时他是我的大红人,所以我想了解他的生活和电影。成龙成了我的偶像。

多年以后,我上了大学。那时我第二次跟中国相遇了。我觉得遇见汉语和中国,是一种缘分。在俄罗斯大学我有一个最好的老师,她叫阿里娜。她教我中文。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老师教会了我怎么思考。那时我打算来中国住。

我现在在中国留学。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学中文很有意思。

刚来中国的时候,我因为发音不准总是闹笑话。平常我叫所有不认识的人“阿姨,师傅”。我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他们。现在知道多大的人可以叫“阿姨”了。

在我们国家买鸡蛋,一般问多少钱一个,可是在中国不一样,人们习惯问多少钱一斤。一开始我听不懂。刚来中国的时候,我不知道中国人的习惯,现在已经习惯了,我也说多少钱一斤。

我这里的一切都很好。我最喜欢中国菜,更何况我住在中国,所以我变胖了。中国菜好吃,特别是西红柿炒鸡蛋。

在宿舍我和一个蒙古姑娘一起生活,她叫苏美雅。我们一起住,她善良淳朴。

最初我不了解中国,最后我却爱上了她。我爱中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 © 2018

电话:0431-85166644/88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